浮荷

【丸昴安】道の鸦 (5)

“为什么Subaru会和那个叫yasu的人做那样的事情?为什么?那个人是谁. 那样的事情...我都不记得了....好难受....我该怎么办?”

丸山在自己的那本旧日记本上写下了这两行字。那本模糊了自己所有过往的日记本,现在终于发挥了它的本职。

那天,两人在沉默中吃完了所有的西瓜。吃吃停停,可是谁都没有勇气开口说一句话。不久之前还在丸山口中生甜的西瓜,变得如同棉花一般。后来,涉谷垂着头走了。后来,丸山在院子里坐到月上中天,心情却在清澈的月光下更加浑浊。

第二天早上涉谷飞进院子的时候,看到了像一朵花一样挂满了晨露的丸山。他落在了丸山的膝头,薄薄的脚爪感受到了僵硬和冰凉。涉谷用尖尖的喙轻轻地戳了戳丸山的肚子。然而并没有得到期待的反应。他不想弄疼他。于是他曲起细细的腿,卧在丸山的大腿上。他尽量将自己有着柔软羽毛的腹部贴近这个冰凉的人的腿部。等到他感觉腹下的这一片变得温暖了,就慢慢地挪向一边,接着温暖另一块冰凉的肌肤。涉谷觉得自己很卑鄙。他在丸山面前做出了那样的事情,却还能够回来面对他。想要他的原谅,想要他再开心地对着自己笑,像吃西瓜的时候的那样笑,而不是如死物一般僵硬地坐在这里。

丸山接收到了腿上的腹部传来的心跳。他任由那团温暖在自己的腿上游移。可是自己的心却重新开始躁动。脑中一团乱麻,名为嫉妒的情感一夜之间如同藤蔓爬满他的心房,可他还是没忍住,一下子紧紧抱住了腿上的乌鸦。

涉谷就这样直接的在丸山的胸膛上感受到了他的心跳。丸山觉得自己早该这样做了,因为现在的他,得到了一夜未寻到的安宁。怀中的乌鸦没有挣扎,静静地靠在自己得胸膛上。他抚摸着那些滑凉的羽毛,接着揪住了那根红色的羽毛。然而丸山并没有直接拉下去,怀中的乌鸦似乎领会到了这询问的停顿,从喉中发出了低低的一声鸣叫。

丸山抱着赤裸的涉谷。他甚至摸到了涉谷的皮肤上渐渐出现的鸡皮疙瘩。他抱着他,大片大片的温暖袭来,他把脸埋进了他的颈窝,一动不动。他只想停留。

“maru....”涉谷的手不受控制地抚上了肩膀上的脑袋。不过他还是控制住了自己,他推开了丸山。涉谷走进屋里,随便翻了件T恤穿上,又走进了院子。

缓缓升起的太阳还带着凉意。涉谷靠着丸山的腿坐了下来。他也一夜未眠。他也被不曾有过的心绪惊扰,是懊悔,是痛。他开始说想了一个晚上的话。

“yasu是我们族群的领袖。在我和yasu的族群里,并不是每一只乌鸦都可以变成人的。而且,同一时间内,只会,也只能出现一只可以变成人类的乌鸦。”涉谷直直地看着地上移动的阳光,没有感受到丸山惊讶的目光。

“这只乌鸦必须统领整个族群。我们的任务是保护这片平原和山地。当有被我们认定为是有害的妖怪出现时,我们会把它驱逐出去,但是不会杀了它。杀生被我们的族群认为是违背规律的事情。所以,在yasu之后出生的我,没有被杀死。”

“....subaru你没有被...那你后来还是呆在你们的族群里了?”丸山轻轻地问,他怕伤了涉谷,却还是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。

“yasu的父母当时是族里的长老,他们极力说服了族里其他的人,留下了我。我一直很感激他们。”丸山开始有点为自己之前的嫉妒感到懊恼。

“特别是yasu.....”涉谷有点不敢往下说,他怕说出来了,丸山会更加难受,“他....他是族里唯一能够理解我的人。他知道,变成人有多好。”涉谷抬起头,看着丸山的眼睛。丸山被这双眼睛吸引住了,不过这双眼睛里并没有倒影出天空。

“你知道吗,飞翔有时候一点也不好。在天空中,我只能飞,没有落脚的地方,没有尽头,”

“我知道,“丸山突然打断了涉谷,他想到了自己的那条路。他试探地抓住了涉谷放在自己膝头的双手。那双手,意外的柔软,也没有挣开。

“很多时候,我也不想回到族里,那里没有我的容身之处。我虽然没有被驱逐,但也可以变成人,我始终是个异类,“涉谷的嘴角有一丝冷笑,”大概我在其他人眼里和妖怪没有什么差别吧...“

“Subaru.....”

“可是yasu,他经常和我在一起,他会保护我,他偷偷带我去镇子里玩,他和我一样知道,变成人,用自己的双脚,跑在结实的土地上,感受地面上的温暖清风是多么开心的事。”

 丸山开始想象那样的感受,如果在自己的那条路上,出现这样一个人......可是这个人...他万一有了喜欢的人呢。

“你....那个yasu....他喜欢你吗?”丸山不敢问出自己真实的问题。

“我不喜欢他!”涉谷一瞬间感觉到了丸山的不安,他瞪着大眼睛看着丸山。丸山惊讶于自己的心绪被涉谷知道了,却还是抱着怀疑,

“你...不喜欢他?”

“我....我不知道...yasu是很好的人。温柔,强大...可是我有时候也会怨他,如果没有他....我可能就不是现在这个样子了....可他真的是个很好的人....可我...不爱他...不是爱”丸山低头看着开始喃喃自语的涉谷,又想到了昨天下午出现在自己面前的那一幕。

“可是...昨天你和他...你们”涉谷的手倏地被丸山捏得生疼。

“....”涉谷无语,其实,他也无法跟自己解释昨天的事,以及一直以来的事。

“对不起...maru....有些事...我很孤独...只有yasu在我身边...你...有些事你大概体会不到,你不是人——”涉谷话刚出口,就意识到自己说了多么过分的话。丸山眼中的光芒在他眼中瞬间暗淡下去。

“没错...我并不是一个人...在昨天之前,我连吃都不会...我什么都没有...我是个怪物”丸山的眼中涌出了泪水。泪珠落在了涉谷的手背上,灼痛了他。涉谷慌乱地站了起来,他紧紧抱住这个哭泣的人。丸山在他的怀中抽抽噎噎地哭泣,他的心都要裂了。从他的心中流出的血正在向丸山涌去。他被一种从未有过的战栗侵袭,这股战栗使他更加用力地抱住怀中的人。

“maru,别哭了,”他摸着怀里湿漉漉热乎乎的脸,强迫丸山看着自己,

“我想,我喜欢的是你。”涉谷注视着丸山。

“Subaru...”丸山贪婪地看着涉谷漆黑而清澈的眼睛。

“可是....我什么也没有...我不是一个人...我甚至什么也不会”他不安地低下了头。

“没有关系,maru。有我,我,来教你。”涉谷为了这个羞涩的人笑了。

丸山抬起了头,他的红脸和湿漉漉的眼睛挑起了涉谷的欲望。这欲望在以前都是由yasu的手挑起的。今天,它在涉谷的身体深处蒸腾,叫他更加觉得,做一个人真好。

“教我...教我”。

“对...我来教你”。

记,这章加快了点节奏。。。
         另,食色,性也–––下章预警!
         以上!
  

评论(15)
热度(12)

© 浮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