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荷

【丸昴安】道の鸦 (2)

(2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悉悉索索的声音很快就消失了。人高的茎和浓绿的叶层层叠叠地遮住丸山的视线,他满脸大汗,不知所措的阳光更是刺得他眼睛生疼。风吹响了几步开外的顶叶,丸山又钻进了叶间。只是刚跑了两步,就被绊倒了。丸山揉着被地上的枝干戳疼的肋骨慢慢地站起来,透过叶的狭长的缝隙看到了追了半天的人。

 “啊!…..你….你没事吧?”丸山扒开挡在两人之前的绿色,看到那个瘦小的男人仍旧趴在地上,却瞪着一双大眼睛满是防备地看向自己。

 “…..,”丸山不禁退后了两步,“那个….你别怕,我不是坏人…..….对不起…..”丸山小心翼翼地望了望地上的人。自己人畜无害的气息似乎被男人感知到了,男人不再瞪他,而是低下了头,疲惫地喘起了气,瘦削的肩膀如同被烈阳铺晒的娇叶一样,微微颤抖。

  丸山轻叹了一口气,抬手脱下了身上的白色T恤。

 “你干什么!?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“你会说话!?”丸山惊讶地从衣服下摆里钻出头,再次看到了男人凶巴巴的眼神…..“我只是看你没穿衣服…..所以….”丸山有些委屈,揉着手中的T恤半晌犹豫,还是慢慢靠近男人,“我就是想帮你穿上衣服,然后先到刚才那里休息一下。你难道想一直呆在这里?而且….你…..总不想什么都不穿地出去吧?”男人还是低着头,看不出情绪,但是并没有避开,也没有再拿眼瞪人。

   丸山这才敢蹲下,把T恤套上了男人的脖子,刚想抬起他的手,还是被他避开了。男人挪了挪位置,颤颤巍巍地自己穿上了T恤。可是想继续站起来的时候,却失败了,还没站直的身体一晃,跌倒在地。

   丸山看着男人似乎又想试着站起来,赶紧扶住他的肩膀,制止了他。

  “我背你吧。”丸山说。

   男人别着头并不回丸山的话,身上丸山的T恤像个裙子。他双手交叠,遮在自己的下体前。丸山一下子明白了这个瘦小,却看来十分敏感固执的男人的顾虑。再仔细一想,如果背他的话,确实会有些尴尬。

  “那我只能抱着你走出去了…..”说完,丸山也不等男人有什么反应了,打横抱起了瘦小的人,走了起来。

  “你…”男人刚想反抗,脑袋就被一只大手轻轻拢在了这只手的主人的胸前。丸山侧身行走着,身旁的宽大肥厚的茎叶悉悉索索地打在自己的身上,手上,却只是划过怀中人,并没有打到他。

   男人依旧很是紧张,手死死拽着衣服下摆遮住自己的大腿。抱着自己的人让他紧张不安。直到一滴液体滴到了男人的小臂上。男人不由自主地抬头,看到了一张挂满了汗珠的脸,一颗痣,还有一双直直地,认真地看向前方的眼睛。

“まあいい”,男人松开了紧绷的手,顺着那双大手的力气,轻轻地靠在了这个厚实宽大的胸膛前。

走出了没顶的绿田,纵然抱着的是个瘦小的人,丸山还是累的满身大汗。他把男人放在了小屋的廊下,走回院子,打了一桶清凉的井水浇在了身上。廊下坐着的人愣愣地看着自己,忽然想起刚才男人似乎靠在自己的胸前,丸山讶于这个男人态度的转变,但并没有因此多言。他找出了自己仅有的另一套衣服,放在了男人的手边。

“这是我唯一的干净衣服了,你要是不介意,可以先穿着。”丸山背过了身,听到穿戴的声音停下,才重新转了过来。他第一正面打量这个男人。瘦小的身板,有着很精致的五官,最漂亮的是一双明亮的大眼睛。头发及肩,在脸边和脖子边微微地打着大卷。刚才男人瞪着自己的充满戾气的眼神和紧皱的眉头突然涌进脑海。一瞬间的失神,丸山沦陷于这个男人身上同时具备的女性之秀美和男性之阳刚之中。可一息之后,丸山却不得不问出这个问题,

 “你…..就是刚才那只乌鸦?”男人美丽的眼睛低垂了下来。

 “我没有恶意,只是很好奇…..”丸山走向男人,“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?”

  男人看到对面的那术凝固在自己身上的目光变得认真严肃起来。可这个问题却引发了男人同样的疑问。

 “你又是谁?怎么会发现这个小屋?”男人的眉头皱起。

  丸山愣住了,他没有想到自己回被反问。这是一个他一直在问自己,却从未被别人问过的问题。

 “我也不知道……”

 “不知道,”男人的眼神突然变得凌厉,“你连自己是人是鬼都不知道?”

 “我叫丸山隆平…..我只知道,我在这条路上走了很久很久了。”丸山的目光中凄然尽染。

 记,下面准备写个黑yasu!~~

 

评论(9)
热度(16)

© 浮荷 | Powered by LOFTER